2012年8月8日水曜日

拒絕光顧的理由

如何拒絕兼職銷售員的推銷?這些也是柏斯的參考答案,只要再大膽一點,應該可以全身而退。拒絕不到的話,欠下卡數不在話下,可能會增添心理上的壓力,自尋煩惱。

Q:我本想去健身中心參觀一下,然後職員帶我參觀,讓我試玩各種器械,之後職員一直為我講解入會優惠。不過我既不想光顧,又想回家哪...
P:健身中心,美容院等地方不是名勝古跡,不是自出自入的地方。既然有客到,自然會有兼職銷售員推介優惠。不過不用煩的!諸葛亮不是在”借”完曹丞相的箭後,禮貌地向曹軍道謝嗎?我們也可以如此行。趁職員走開的時候寫下字條,告知我有事離開。可能會有其他職員叫停,祝你好運!

Q:事實上這些優惠實在太正點了!我有時在街上見到他們的攤位,為什麼他們經常說”最後今天”呢?
P:這也是他們做生意的技倆。這不但是他們的口頭禪,我覺得也是一個笑話來。如果今日不光顧的話,這些優惠就沒有了!我們只有用比較貴的原價去付費。二來他們老是說”最後今天”,是否想他們的公司快點玩完?

Q:即使我拒絕他們,他們提供了更加實惠的方案,不但我可以繼續健美,也可以儲多一點的金錢。平時課程一共廿四堂,他們只要我上六堂,每堂比原價便宜四五成也沒問題。
P:即是說,不開單不罷休啦!首先,我要澄清,我的人生不是由那種人負責,是由談柏斯負責。人生不只做健身,做美容,還可以做不少有意義的事情,如旅行,進修...如果健美是你走的道路,也是你的興趣,就可以去做。如果你是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,就不可不慎。而且理財是我自己的事,不是他們的事。如果他們為我理財,豈不是要我繼續還債?

Q:他們即使我只付訂金,多少錢也沒問題。一元也可以。
P:如果你付款的話,你要在光顧之餘,把餘額還清。即使療程有多好,價錢有多實惠,我也放棄,有人可以連這樣的好康也不放在眼內,我寧願做這樣的人,也不要繼續欠下卡數。我做臉部美容時,有人告訴我二千元再加上五千多元,分廿四期還款,便可以做更優質的療程。為了拒絕他們的好意,我索性把二千元拋落大海好了。

Q:有教練提醒我,上最後一堂前,功課是我帶信用卡,準備為私人教練課程的延續付款。因為我沒有做到,所以最後一堂順延了。
P:真是前所未聞!我試過這樣的情況,幾經曲折之下我成功拒絕了他們。

Q:我在健身中心的會籍為十四個月,再多送免費的三個月。在這三個月內,當我進去做健身的時候,職員會帶我去會客室講解最新優惠...
P:你終於明白到”免費期間”的意思了。為了讓你續會,甚至私人教練課程,他們無所不用其極。當天他們說”半途而廢”這一點的時候,我決定放棄做健身。一般人也不想半途而廢,認為持續在健身室做運動會有更顯著的效果,不過我寧願在外面做運動好過。踏單車也好,游泳也好,緩步跑也好...這就是唱反調。

Q:他們需要我的信用卡,不過我假稱信用卡已放在家中某一處,而且又忘記卡片所在,不知去向,教練提議我去報警...
P:所謂”醉翁之意不在酒,在乎山水之間也”。他們關心你個人財產的安好,實際上是使用你的信用卡來為公司賺錢,自己也可以獲取可觀的佣金。聖經講得對,加略人猶大雖對婦人打碎金瓶子感婉惜,因為賣出去的錢可以救濟窮人。其實他是個賊,企圖謀取賣取所得的,據為己有。這些教練便是為了賺佣,作出關心你的樣子。

Q:那麽,你喜歡做健美嗎?
P:老實說,他們服務好,不過銷售手法有問題,我不喜歡!

Q:既然你口中的兼職銷售員如此差勁,我還是不去了!
P:不過一枝竹還是不要打整船人。有些私人教練等職員不以碌卡為樂,會尊重你的決定,給我們一個思考的時間。我也想給健身中心及美容院一個機會,無奈某些人藉著公司名氣及優質設備來獲取顧客的信任,來進行他們的歛財大計。公司的聲譽就是被他們弄垮了!

為了我的未來,我也要給自己信心,鼓起勇氣,拒絕此等銷售!

Q for questions, P for Pastel.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